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說唱吃喝搞選舉-10月16苦工在台北橋頭記

星期天上午的延平北路的台北橋頭,苦工們陸陸續續出現,大家在路邊集合進行行前集訓與心理建設,準備好了,大家出發前往太平市場!





出市井小民的心聲~

太平市場的管理委員會運作非常好,一到入口,除了叫賣燕巢芭樂的小妹聲音響亮,阿姨大喊紅澄澄的秋柿一盒二十,第一個來迎接我們的是保全大哥,前來關心我們的活動有沒有影響市場的運作。另外一名房屋仲介的員工也站在路口發文宣。當然,保全大哥、房屋銷售員,都是苦命的工人~我們馬上向他們說明人民老大運動和介紹苦工團。



出高房價的謿諷~

大同區台北橋路段因為捷運開通,房價高漲,新大樓一坪60萬,中古屋也要40萬。雖然老社區裡的在地人或許是已經買了房子,但是年輕的第二代,大學生畢業後的起薪是2.6萬,一年之內不吃不喝也買不起一坪。苦工人才迪皓發表了和小光和沛佐的集體創作:「有幾間厝 用金子框 看起來金光閃閃 我的薪水買不起便所 為什麼我買不起一間厝~」(請自配行上「故鄉」曲調練唱三遍)




到平民的美味佳肴~



下甘甘的甘蔗汁,繼續往前走




傳人民老大參政精神絕不漏網~



聖宮前廣場的人民民主相遇~

移師到慈聖宮前的小吃攤,這是台北市有名的美味小吃,在廣場的大樹下擺設的餐桌,開放的空間和自在自律的風格,是台北市難得的生活風貌。昔日聚集台北橋頭的人力市場的苦力們,套句現在話就是「非典型雇用」勞動力,就是在這個區域活動。傳承下來經濟又好吃的美味,也是許多市民、計程車司機、在外奔波的業務員用餐的地方。





一進場,排骨湯阿姐就說「你們是非藍非綠的嘛!」苦工團加碼演出了台語老歌「孤女的願望」獲得掌聲。發放文宣的時候日日春的支持者與我們相認,說他也在萬華看過我們的活動。從外地來的大姐很遺憾不在這個選區,請朋友買了礦泉水請大家喝。原來人民民主的種子就在這塊土地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