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10/23 士林區發文宣:由劍潭站美眉說起


小嬋幫忙發文宣。第一張文宣,對著一個等著上陽明山的阿兵哥,她沒禮貌地唐突說:『給你!!!』(因為老木利誘她:你幫我發文宣,我就陪你玩溜滑梯。)
後來,她又發了很多文宣,還跟我搶我手上的去發,----不過,她全部都發給我。





這次發文宣,因為有女兒隨行,無法太盡興地與街頭的行人聊天。
(因為總會有一個四歲半的小野獸闖入,馬麻你陪我去.....,馬麻我想要.....)

碰到一個年輕漂亮的美眉。有些小感觸。

美眉20出頭,已經在工作了。
我問:票都投給誰?
「都我媽教我投誰,我就投誰」她笑著回答。
我:你媽都投給誰?是有特定的政黨嗎?
「不知道耶,我媽鄰居教她投誰,她就投誰」她又笑了,我也笑了。

這種家人說投誰,自己就投誰的投票模式,我聽不少人說過。


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跟美眉無關,是我自己的思索。

我的父親剛過世那幾年,我們全家去了阿扁選台北市長的造勢晚會,在中山足球場。

搖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小旗子,我媽非常開心的說,如果老爸在世,一定也會很開心。

去那個造勢晚會,於是成為我緬懷爸的一個畫面。

不過也僅只於此,因為我的政治無感,藍綠很少進我家家門,藍綠吵得面紅耳斥的畫面,不常出現,政治--選舉,也跟我很遙遠,我甚至不記得是否曾在北投投過票,印象中一直到我們搬離北投,媽搬到台中去,我自己也對政治更有意識,我才發現原來我媽是綠油油的選民。

而我自己,因為長年參與社運,看多了政客如何騙票,一直是不藍不綠,跟媽的政治信仰間,雖有張力,我也會陪著老媽去牽手護台灣這種活動,媽七十幾歲了,我願意陪伴她瞭解她,但不求改變她。

不過,我也要有能力,對應她想要改變我"對我好"的父母心。

這次參選,媽是反對的,前幾天媽還來電說,如果我想參與政治,某某民進黨的女立委,她家當年與我家是鄰居,所以可以去找她,當她助理或找她幫忙等等。

我當然拒絕了,只是,還沒學會婉拒,結果電話又落個不歡而散。

親子關係中,要有主體性,還要能使關係得以前進,是我要加強的功課。



大家呢?有人是聽父母意見投票的嗎?
待續...
2012 苦工團立委參選人周佳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